運動醫學公益計畫:恭賀!本院照護羽球選手戴資穎,於全英羽球公開賽奪金,站穩世界第一寶座!

2020-03-18
說明:
一、本院照護羽球選手 戴資穎,在世界羽聯(BWF)超級1000賽全英公開賽決賽擊敗現任球后中國 陳雨菲後,再次締造新的紀錄,不但本周重新回到世界球后寶座,並且連續4年打入決賽,寫下4年3冠紀錄,並且這座冠軍更是戴資穎生涯中第21座超級系列賽500等級以上的冠軍,正式超越中國前球后王儀涵的歷史里程碑。
   

二、長庚自推動「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以來,即長期和戴資穎合作至今,目前已邁入第6年,小戴團隊亦特別表達對本??院復健科 林瀛洲醫師的支持與感謝,每當小戴回台灣後,都會定期找林醫師進行「維修保養」,讓小戴隨時保持顛峰的競技狀態。
       

三、本院自2014年推動「長庚運動醫學整合照護計畫」,獲得各界好評與支持,合作的選手在國際舞台上也屢創佳績,2020 年長庚體系除照護頂尖及潛力選手等62位個人選手、1隊拔河隊,更向下扎根照護34所國、高中校隊合計約1,620人,網球、羽球、跆拳道、空手道、武術、拳擊、柔道、角力、射箭、跳高、標槍、跨欄、短跑、舉重、拔河、桌球、滑輪 溜冰、鐵人三項、視障柔道、身障羽球與身障健力等33個運動項目。

四、歡迎大家踴躍加入「長庚運動醫學團隊」臉書粉絲專頁(臉書直接輸入搜尋即可),一同關心台灣運動員的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