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新思維

Imagination+ 後疫新思維:砌築堅實新社會的智能長庚  
從2019 年COVID-19 疫情趨勢,可以發現疾病傳播快速,且確診個案復原所需的時間也較長。為了照護病人,維持足夠的醫療資源;確保醫護人力足以提供病人獲得合適醫療,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超前部署,配合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防疫政策,針對不同社區感染情境以及醫護人員、病人、陪( 探) 病親友,訂定完善周延的醫院整備及緊急應變計畫,於後疫情時代堅實地打造了一個全方位安心且值得信任的就醫環境,為人類的共榮永續社會砌築最具價值的影響力。

各司其職,堅守崗位
團隊齊心:防疫指揮中心組織架構

COVID-19 新冠疫情爆發之初,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即刻成立「防疫指揮中心」,指揮中心下分為四大應變小組,由各院區院長擔任總指揮官,指揮及掌握各應變小組防疫工作,構築完善的防疫體系,偕同全體同仁齊力對抗疫情。

 
精益求精:朝向精準醫療邁進
全球COVID-19 的大流行,凸顯了各國政府與醫療機構對傳染病預防與管制的重要性,在後疫情時代我們除依政府政策滾動修正相關應變策略外,醫療照護需求也將朝向「精準醫療、預防醫學、遠距醫療」邁進,以資通訊科技、大數據與人工智慧、遠距視訊等醫療模式,並積極研擬疫情趨緩後之國際醫療合作策略。

管制升級,守護健康
疫情期間,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扮演著與衛生主管機關及民眾交流溝通的重要角色,並肩負監測及管理疫情流行資訊及配合政府的COVID-19 防疫政策,協助將其內化成醫院的制度及標準作業程序。同時,依據「新興傳染病疫情或大模感染事件應變作業準則」規劃群聚事件發生之應變計畫,防範及杜絕疫情擴大,保障從業人員與病人安全。
另外,在防疫期間更加強門禁管制,依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 陪病及探病管理原
則」,訂定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門禁及陪探病作業原則,各院區訪客探病時段,由各院區防疫指揮中心會議共識決議。




超前部署:積極防疫謹慎因應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透過「數位神經網絡健康藍圖」,輔以「SMART」原則,將感染管制方法運用於至其他傳染性疾病,並推展至每個院區。

全方位防疫升級:檢驗零盲點


防疫零時差:科技創新與系統應用


同心防疫,感謝有你

在防疫的戰線上,第一線醫療人員扮演責無旁貸的重要角色。為妥善照顧院內的同仁,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從制度面、防疫訓練、津貼補助等方面,在防疫期間提供同仁身心關懷與照顧。同時針對院內的外包廠商也提供減免與紓困補助,共同渡過疫情的艱難時刻。




卓越成果,享譽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