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支出概況

1-3-1. 採購支出概況
做為健康照護醫療服務的提供者,長庚醫療財團法人上游的醫療耗材(含試劑)、中西藥品及醫療設備(含備品)等供應商合計共有2,448 家。這些供應商與承攬商皆是我們在醫療產業價值鏈中,非常重要的醫療服務支援夥伴。2022 年度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支付供應商的總金額約297 億,其中,在地採購比率高達99%。

綠色採購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於採購時,亦將產品對生態環境的衝擊考量在內,選擇具備環保標章、節水認證、節電認證或資源回收類等,對環境傷害較少的產品。為此,依據「綠色採購管理作業辦法」,詳列採購流程,並依此進行內部推廣。2021 年與2022 年度因應疫情導致醫院服務數量下降,相關維修設備需求減少,同時,落實「無紙化政策」,致資訊與文件耗材需求降低,使綠色採購比例降至0.16%,支出金額約4,788 萬元。未來我們也將持續推動綠色採購,響應環保署的政策外,也善盡對地球環境保護的責任。